今天榴莲不打油

上传自编文字
随缘更新
赵丽颖的萤火虫一枚

错过花期.2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自m记早餐?

不,这些都比不上我们家刀刀做的三明治。

我丝毫不觉得我一个独居的单身女性现如今家徒四壁有什么不对,但当看到刀刀大早起给我做个三明治还得下楼去超市现卖材料的时候,我还是心中略有愧疚,同时还有着深深的疑惑——既然你都下楼了,干脆直接买点早点上来不就好了吗?

我将心中的疑惑讲出来,然后刀刀用他刚做好的三明治堵住了我的嘴。

我觉悟了,外面买的到底没有刀刀做的好吃。

“你开我车去公司吧,我单位离家近,用不到”我抬头堵住刀刀试图拒绝的话:“是朋友就别和我客气”

刀刀慢吞吞的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喝了一口牛奶淡定道:“我查了一下,今天堵车,我坐地铁”

“...”终究还是我考虑不周了。

“现在八点半,你九点上班,现在走来得及吗?”我疑惑的看着不紧不慢的刀刀,疑惑道。

“我们上班其实也没有固定时间,把手头工作做完就ok”刀刀穿好外套:“我们组手头的作品已经收尾 ,最近时间比较宽裕”

“嗯,是这样啊”我理了理头发准备出门:“我今天预约的患者不多,应该不用加班,我们晚上一起回来做饭”

饭字一落音,我略显心虚的瞄了一眼刀刀,见刀刀也看向我,我又接着补充了一句:“我打下手,你掌厨”

我知道自己做饭水平也仅限煮个鸡蛋,我俩要是指望我这点厨艺度过接下来的日子,指定不是饿死就是被毒死。

昨天后半夜下了点小雨,街道的空气还残留着泥土湿潮的味道,我上班穿的白鞋,所以一路小心翼翼的绕过路面上的小水洼。

“飞姐”我刚一进门就见刚来的实习生和我打招呼,我也笑着回了句“早上好”

“飞飞你可来了”我未进诊室门先听见一个哀怨的声音,不用看我也能想象出小刘同志那张仿若内分泌失调多年的面相。

果然,小刘苦大仇深的和我说:“咱今天约了十八个人,你动作麻利点”

我知道,小刘同学八成晚上和她男朋友有约会,果然,我听见小刘同学说:“你要是耽误我和我男朋友过七夕,咱俩今天就同归于尽吧”

我果然是单身狗修炼多年,听到七夕这种世俗的节日内心已经毫无波澜:“你听过墨菲定律吗?一般越是怕什么越是来什么”

“哎呀”小刘同学哀嚎着向我扑过来:“那你就动作快一点嘛”

“好的,我尽量,咱也得以医疗质量为主”我想起小刘和她男朋友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这么拖着人家约会也不好,我点点头说道。

小刘努了努嘴,一边嘟囔着什么陆医生今天休息真好,一边去准备第一个患者需要用的东西去了。

我违背父母意愿选择了口腔,自打毕业后就来到的老师这边工作,老师在本省的正畸做的一流,在全国也能叫得出名字,所以慕名来找他做矫正的人不少。他除了平时在医院挂职以外也在外面也开了一家门诊跟进他的这些患者。

我来这里刚开始也是当医助打下手,现在主要负责大综合类的,老师这边正畸患者口内如果有其他问题都是由我和另外两个医生来解决。

我们九点上班,差不多十一点有个正畸的小姑娘复查,老师今天在医院有患者,所以我帮他看看这个小姑娘的情况。

已经十一点了,小姑娘还没来,小刘给她打了电话,好像半路堵着过不来,估摸得十一点半过来。小刘拿着电话犹豫着看了我一眼,又冲电话那边问了一句:“您的家人是牙疼吗?”

我挑了挑眉,示意她把电话拿过来。

“好的,今天预约本来已经排满了,我先把电话给齐医生,您可以先和她沟通一下情况”

说完小刘把电话递给我

“你好”我接过电话,听着电话那头小姑娘和我复述了一遍情况,我翻了翻预约回道:“好的,你可以先带您的二叔过来看一下,我们先了解一下具体的口内情况”

这小姑娘的二叔牙疼,跟着她顺便来看看。

结束通话后我让小刘先去吃饭,小刘不解道:“他们不是差半个小时就到了吗?”

“我刚刚听见电话那头有一家叫卖烤鸭的声音,这家烤鸭在老城庙那里,估摸着得个一点来”这个点的老城庙正是人挤人车堵车的时候,没一个小时过不来。

“你居然还能听出来是哪条街!”

我笑了笑没接话,让她去吃饭了。刀刀早上做的三明治还没消化,所以我就没有去吃。

老城庙我怎么能不熟呢?我刚毕业的前两年就是在那里和刀刀合租的房子,毕竟在那里生活了两年,自然熟悉。

小刘同志低血糖,吃完饭后她又稍微眯了一会儿,精神看起来好多了。

果然,一点零三分,正畸复查的小姑娘来了。

小姑娘叫付瑶瑶,和她一起进来的应该是她电话里提及的二叔。

老实讲看到她二叔这么年轻我是比较惊讶的。

付瑶瑶在这里矫正了一年半,我们和她家长闲聊的时候也知道付瑶瑶父母晚婚晚育,虽然她只有14岁,可她父母已经五十多了,但是如今她二叔最多好像也只有...三十?

“先给我二叔看吧,他牙疼的厉害”

我瞧着面前右颊微肿的男人,只觉的这人面熟。

“你先躺到椅位上吧,我检查一下你的口内情况”我示意付瑶瑶的二叔坐到椅位上,在我调椅位的空档小刘拿着一张初诊单进来,让付瑶瑶同学帮忙填一下她二叔的资料。

“二叔你今年多大了?”付瑶瑶在填到生日那一栏的时候顿了顿问道。

“三十一”椅位上的人应该是牙齿难受的紧,捂着脸皱着眉头,但还是耐着性子回答道。

“咦,这么老了吗?”付瑶瑶颇为惊讶的感叹道,坐在一旁默不作声的我眼瞧着他二叔翻了个白眼。

“二叔你有没有什么过敏的药物或者食物?”

“没有”他二叔的回答已经隐忍着怒气。

我见他确实疼的难受,便让付瑶瑶等我检查完再让他二叔自己填单子,毕竟他的牙已经很难受了,就让他少受点精神折磨吧。

“你是右边的牙疼吗?”我见他捂着右边的腮帮子便问道。

“嗯”

“你先把嘴张开,我看一下你的牙齿情况”

付瑶瑶的二叔小心翼翼的半张口,我用口镜拉开他的嘴角一看,好嘛,右下智齿连带着前两颗牙的牙龈都已经肿成了一片。

肿成这样才来就医,这人也是够能忍的。

“你的智齿发炎了,但是现在是处于急性炎症期,不能拔牙”我看了一眼他的眼睛继续道:“现在只能先给你冲洗缓解你的疼痛,回去再喝点消炎药,等炎症消了以后再拔牙”

他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我见他同意了就给他冲洗了发肿的牙龈,至于付瑶瑶同学则是被小刘同志拉去做口扫了,确认牙齿移动都在方案内的轨迹上后,她就乐呵呵的坐在一边欣赏他二叔痛苦的表情。

冲洗并不能马上根除冠周炎的疼痛,付瑶瑶的二叔约了一周后的拔牙时间,我也正常交代好这一周注意事项。

“对了”我摘下口罩,继续补充道:“你是约的上午来拔牙,记得吃好早饭再来”

“好的”付瑶瑶的二叔含糊不清的应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他在我摘下口罩后还故作不经意的瞟了我几眼。

我先澄清,我可不自恋。

等付瑶瑶和她二叔走了之后我才明白刚刚的熟悉感从哪来。

“付笙?”我拿起刚刚付瑶瑶填的那张初诊单,上面赫然写了两个龙飞凤舞的大字。

“嘶”我想起来昨晚刀刀后来和我说过,昨天下午在付旭冬书店里,站在秦子琼身旁的男人是他的老板,这个老板好像就叫这个名字。

为了确认我的记忆没有错,我掏出手机打给了刀刀。

“飞飞?”手机那头传来了刀刀的声音。

“这么快就接电话啦”我把初诊单放回前台:“今天不忙吗?”

“工作已经要收尾了,我们老大都翘班了,不出意外我今天能早回去”

“ok”我点了点头,我记得以前刀刀和我说过他们这次动画的总导演就是他们老板,不出意外的话,此付笙应该就是彼付笙。

“你打电话来干嘛?”

“没事,就是问问你想吃什么,我...”我停顿了一下,把“做给你吃”四个字咽回了肚子里,改口道“买给你吃”

“不用了,我回的时候买点菜,晚上做可乐鸡翅”

“那我买点水果回去”我乐滋滋的挂了电话,想着今天晚上的饭又有着落了。

在我心情不错的同时,小刘同志也在哼着小曲儿收拾牙椅,今天七夕节,小情侣们都去约会了,付瑶瑶是预约上的最后一个患者,看样子小刘同志也能如愿以偿的和男朋友约会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