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榴莲不打油

上传自编文字
随缘更新
赵丽颖的萤火虫一枚

错过花期.1

人们总是喜欢抓住最后的执念,却始终学不会放自己一马。

 

  我为了k超市新鲜出炉的榴莲披萨已经白白跑了三趟,虽然事不过三 ,但是不信邪的我还是在刚下班就杀到了超市,跑了第四趟。终于,我排到了k超刚烤出的披萨,炫耀似的买走了最后两块榴莲披萨。

      拿着披萨的我刚上车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战利品”,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然后,果断的吐了出来。

 

  我果然不喜欢吃榴莲,真是见鬼了,我居然还尝试了这么多次。

       S市最出名的榴莲披萨不是在某一家以精致昂贵而出名的餐厅里,也不是人们趋之若鹜的网红烘培店里,而是在本市一家大型连锁超市里。

         刀刀陪我去买披萨的时候曾疑惑的问过我,为什么本市最好吃的榴莲披萨不是出自某一家老牌披萨店或者西餐厅?

           老实讲,他这个问题问住我了,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但是后来我在某一个综艺里看到某个意大利帅哥科普说,正宗的意大利披萨是不加水果的时候,我就释然了。

         这张味道醇厚的芝士榴莲披萨要是出现在本市某家意大利人开的老牌披萨店里,只怕是属于自砸招牌(ps.没有喷芝士榴莲披萨的意思,纯属自己臆想)

 

  这事儿该怎么说呢,我接受不了榴莲,但是必须要承认这是个多元化世界,于是我带着另一块没有打开包装的榴莲披萨去找了刀刀,因为刀刀喜欢榴莲披萨,我想这一定合他的口味。

 

  我开车来到了刀刀所在的公司,刀刀是我的初中同学,大学读了动画设计专业,大学毕业后进了国内知名的动画公司里上班。

       我眼睁睁的看着和我一起追漫,一起为了看懂原版火影学日语,最后我半途而废而他坚持下来的小男孩变成了能给我用各种我听不懂的专业名词来解释一部动漫的专业人士,说不欣慰是假的。

 

         我真为他骄傲。

 

  哦,对了,他纠正过我,能放在屏幕上动着播出来的叫动画,不叫动漫。

 

  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没办法。

       如果你是站在大厅里的某一个人,你就能看到一个穿着黑白格休闲装的女人戴着她的鸭舌帽(可能是因为超过三天没洗头),脸上戴着口罩(因为没化妆)百无聊赖的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玩手机。如果你有幸经过她的身边,你还能闻到榴莲的香味,如果你又正好喜欢吃榴莲,那一定是再好不过的了。

 

 “小飞飞?”头顶响起了我熟悉的声音,我抬头看了一眼站在我面前的男人无奈道:“不是吧大哥,这你都能认出我来?”

 

  “这一身榴莲味,这熟悉的黑白外套,这久违的黑帽子,除了你也没别人了”秦子琼咧着个嘴贱兮兮道,一点都不符合他此刻西装革履的人模狗样。

“你怎么来这儿了?”不是我问他,主要秦子琼是我们这一圈儿里百年难见的大忙人一位,一毕业他就和他舍友创业干物流,没干一年两个人又赔了个精光,之后他进了一家跨境电商公司,混了三年半出来自己单干,现在也做得风生水起的。

 

 “我们有个广告设计和这家公司合作,我可是过来工作的”秦子琼一副欠样儿的回道,然后他看了看腕儿上的表:“不和你说了,我和人家约的时间到了,晚上一起吃饭”

 

  我正打算开口拒绝,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只能看到秦子琼扭头就走的背影,以及听到他扭头前说了一句:“咱俩可好久没一起吃饭了,不许不去”

 

  “...”我眨了眨眼,慢吞吞的打开微信,心里一边想着就算你有空约本姑娘,本姑娘还没空搭理你呢,一边又怂包的给他解释今天晚上不能一起吃饭的原因。

 

     “我天,你等了多长时间了?”

       我顺着声音抬眼看了一眼刚刚小跑过来,有点微喘的刀刀。我摘下耳机回道:“没多长时间,我是卡着你下班的时间来的”说着,我把装着披萨的包装袋提起来炫耀道:“你看,这是我给你带的披萨”

     “你居然抢到了!”刀刀果然很惊喜的接了过来,然后又十分不可思议的看向我,语气十分震惊:“你居然为了个榴莲披萨特意连跑了四天超市”

        这话翻译过来就是你闲出屁了为了个披萨守着个超市。

   “哎呀,这不是没什么事嘛”我习惯的拍了一下刀刀的胳膊,然后掺着他胳膊问道:“我们今天去哪吃饭?”

“就去你喜欢的那家湘菜馆”刀刀十分纵容的让我掺着他,就听他说:“不过在去吃饭前我们得再去接一个人”

 

     “切”我闻言撇了撇嘴:“你就是卡着今天周二他们店里不忙才拉着我出来吃饭的吧?”我装作愤愤不平道:“你这哪是要请我吃饭,你们这一对儿分明是找个理由屠我这条单身狗”

 

  刀刀果然很受用,就见他脸上的红晕都散到了耳根子,笑嘻嘻和我说道:“今天你吃什么我都点”

 

   “哼,你说的”我将车钥匙丢到他手里:“那今天你开车”

 

   “好好好”刀刀依旧顺着我的话乖乖上了驾驶座。

 

  车上自动放着阿桑的歌,我其实说不上来几个喜欢的歌手,也哼不出来几首喜欢的歌,可能是小时候看过《仙剑》的缘故,我甚至都记不住电视剧里的几个桥段,但是却意外的记住的阿桑的声音。

        “今天秦子琼来我们公司了”刀刀开车貌似不经意的说道。

 

        “嗯”我低头玩手机,但第六感却已经捕捉到刀刀时不时往过来瞟的眼神。因为在车上低着头玩手机有点头晕,我放下手机抬头捏了捏眉心:“我在等你的时候见到他了,他是过来谈工作的?”

 

    “对”刀刀转了下方向盘拐到另一条路:“他们公司近期有一个宣传想找我们公司设计”

 

“找你们?”我有点惊讶:“你们公司可不便宜吧?而且你们是动画公司·”毕竟刀刀在的这家公司也算国内数一数二的了。

 

“我们·是·动画·公司·,但是也接一些动画广告设计”刀刀踩了脚油门加速道:“而且你也太小看秦子琼了吧,人家现在可是秦总了,这次广告宣传是他们公司要转型的重要一步,他和我们公司合作这叫强强联合”

 

    “...”我静默不语,毕竟刀刀说的没错,现在的我对秦子琼的了解少之又少,除了知道他是个“倒爷”,其他的一无所知。

 

    “唉,这也正常”刀刀见我不说话,他安慰道:“你俩虽然是发小,可毕竟也不是天天联系,你当医生的又忙,不知道是正常的”

 

  “...”我侧头看了他一眼,正好捕捉到他也表情小心翼翼的看了我一眼我然后怕我发现又迅速收回了去了的动作,我又好气又好笑:“刀啊,你专心看路吧,快到你老公单位了,别在最后这一段儿路上出个什么意外”

  刀刀见我没生气,松了一口气:“切,让你好好看看我的技术”说罢,超了一辆车得瑟的看了我一眼

 

“...”我默默的拉了一下身前的安全带,我真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明知道刀刀拿到驾驶证半年不到还这么和他说,我才是嘴欠的那个。

 

  在路上没走了十五分钟就到了刀刀老公的单位,说是老公也只是我瞎调侃的一个称呼,毕竟他俩都是男的,在中国很难有一个法定的关系,不过看他们相处的认真程度,这份关系也八九不离十了。

 

  刀刀经过几次开进退出后终于把我这辆饱经风雨的suv毫发无损的开进了停车位里,临下车还抱怨了一句:“一个女孩子家家买这么大的车做什么”

 

  嘿,你喜欢小腊肠还不兴我喜欢阿拉斯加喽?什么赖毛病。我白了他一眼,心想着等一下吃饭要好好宰他一笔。

 

  刀刀的男朋友是个典型的富二代,不过好在他不是个二世祖,几年前开了家书店,然后再隔一年又开了另外两家,直到现在已经开成了全国连锁的书店。我是个没什么文学细胞的人,但是刀刀这个男朋友肚子里好像有点墨水,据说也出过几本书。

 

  刀刀拉着我进了书店,柜台的小妹妹一见是他就笑眯眯的问道:“冬哥他们开完会了,正在里面盘书,你们现在外面稍等一会儿,要喝什么?果汁吗?”

 

  我颇为欣慰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妹妹,想来刀刀也算修得正果了,起码付旭东店里这几个孩子都挺喜欢他这个“老板身旁的男人”。

 

“不用了,我进去看看他”刀刀正经起来还是挺像个人的,小妹妹一见他温声细语的样子立马红了脸:“那钟哥你们进去吧,老板他们就在库房里”

 

“好”被叫钟哥的刀刀十分有风度的牵着我的手往书店库房的方向走过去。

  刀刀本名钟启锦,因为初中受到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号召,他自愿报了学校临时搭起来的武术班。

      钟启锦同学当时正是师承体育老师学了刀法,只是,怎么说呢,别人是  磨刀霍霍向别人,他是用刀砍自己,刀刀命中,后来得了个钟自刀的美称。再到后来初中毕了业,他又和我考进同一所高中,我觉着钟自刀这个称呼不雅,所以就干脆叫他刀刀,这样正好既显亲昵又不觉着尴尬。

 

  啧啧,得亏当时学校怕学生伤到自己选了木头做的刀,不然伤到刀刀这张脸可真是了不得。这么想着,我又看了一眼刀刀。

 

  刀刀被我看的心里发毛:“你老看我干嘛?”

 

   “看看我们如花似玉的小伙子就这么嫁了,我心里有点舍不得”刀刀当时和付旭东在一起了确实没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也确实有点难过。

 

  “yue”刀刀白了我一眼,只不过下一秒他就停止了呕吐,然后面色惨白的看向前方。

 

  要不是我也看见了眼前这对狗男男纠缠的样子,我还以为刀刀看见了鬼。

 

 “你们在干嘛?”我气愤的打断了眼前少儿不宜的画面,我有些心酸,因为我能感觉到刀刀拉着我的那只手一下子变得冰凉,一点都不像刚刚和我说笑的温度。

 

  付旭东好像被电打了似的把他身上的那个男人推开,然后急切的跑过来想向刀刀解释。

 

  我将刀刀护在身后,原因无他,因为我看清楚付旭东身后的那个男人的长相,正是刀刀和我提起过一次的付旭东的初恋,叫什么猪来着!

 

  我记得刀刀当时和我提起这个男人的时候喝了很多的酒,好你个付旭东,刀刀为了你和家里都闹翻了,你居然还能干出这么恶心的事儿来!

 

  我一时气急想要把付旭东推开,但刀刀这时却拉着我的手腕道:“飞飞,你先到一边,这是我们两个男人之间的事情”

 

  刀刀的语气平稳而冷静,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呆的被他拉到了一边,然后,我看到刀刀直接朝着付旭东的脸来了一拳头!

 

  我惊呆了,我愿发誓,刀刀这一刻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男人!

 

  付旭冬被打了个踉跄,就见刚刚那个和他激吻的那个男人急忙跑了过来查看他的伤势。刀刀好似被这一幕刺痛了双眼,我敏感的察觉到他的声音有一丝颤抖:“付旭冬,我们分手吧”

 

  说完这句话,刀刀拉起我的手就往外走,可是这个付旭冬却好死不死的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小锦,你听我说”

 

“付旭冬先生,刚刚他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你们已经分手了”我走到刀刀身前,作为朋友的我现在必须护住刀刀。

 

“小锦,你误会了”那个叫什么猪的从后面跑上来拉住刀刀的手腕,刀刀低下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听见他低声道:“你放开我”

 

  那个什么猪的还想再说些什么,我将他的手掰开并给了他一巴掌,这巴掌声音清脆响亮的程度,从被打者已经有些红肿的脸钟可窥见一二。

        刀刀说过我是个挨了巴掌绝对会连本带利踹回去的人,他没说错,但他还漏了一句,如果作为朋友的他受了伤害,我也一样会踹回去。

        但是,这次好像有点踹狠了。

  原本焦灼的气氛有一瞬间凝滞,被打的人一脸不敢置信,作为施暴者的我却没有丝毫内疚,我拉着刀刀要往外走,见刀刀经过付旭冬身边时,付旭东伸出手正要阻拦,我看向付旭冬:“你如果了解他,就应该给他留点体面”

 

  付旭冬的手像是被冻结一般停在了半空中,我乘机带着刀刀离开了这个让他难堪的地方。

 

  刚刚我们闹出的动静并不小,出来的时候,我毫不意外的看到有许多人在悄悄观察我们,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些人中还有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面孔。

 

  “你怎么在这里?”还真是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看见秦子琼。

 

  秦子琼也是很意外的看向我:“刚刚听声音就像是你,没想到还真是你”

 

  “小钟?”秦子琼身边的男人朝我们这里看了一眼,和刀刀打了声招呼, 但刀刀并没有抬头打招呼。

    我只觉的这个男人看起来眼熟,却并不记得他是谁,想来可能是刀刀认识的人,为了避免刀刀日后尴尬,我深表歉意道:“不好意思,我们今天有点事情得先去处理一下”

“那你们先去吧”那面熟的男人并没有继续追问,退后一步给我们让出了道路。

 

“要不我送你们?”秦子琼看向我。

 

“不用了,你先忙,我开车过来的”说着,我也没有给秦子琼回话的机会,搀扶着刀刀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回到了车上,刀刀一脸失魂落魄的回到了车上,我也终于看清楚他已经通红的眼眶。

 

“开车吧,我想回家”

 

  我启动了发动机,却没有听刀刀的话:“你先和我一起回家,你这样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我看了眼后视镜,见刀刀没有反驳,就开车往我住的地方开去。

      我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些洗漱用品,在路过男性内衣区的时候停下了脚步:“刀刀,你要买换洗衣物吗?”

 

  我成功看到刀刀的表情从失魂落魄变成一脸窘迫的看着我:“乔梓飞,你还是个女的吗?”

 

  既然他还能把情绪转换出来就不算太糟糕,我再次确认道:“你晚上真的不洗澡吗?”s市的晚上湿热非常,刀刀有洁癖,如果不洗澡只怕他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度过这个夜晚。

 

  果然,我见刀刀一脸严肃,然后选了几条合适他的黑色内裤。

 

  在超市里又买了一些食物后,我带着心身疲惫的刀刀回到了我住的地方。

 

  回到家里,我将买回的速食食品用微波炉热好,然后和刀刀一起用这些食物喂饱了饥肠辘辘的肠胃。

 

  我俩好像饿死鬼一样吃光了桌上的食物,然后又扶着像河豚一样的肚子躺在沙发上,半个小时后,刀刀的洁癖犯了,先一步离开了沙发,冲进了浴室。

 

  我一边收拾餐桌,一边提心吊胆的隔着门观望着浴室里的情况。我给刀刀洗澡的时间估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在差不多20分钟的时候我听到浴室里收拾东西的声音,然后就见刀刀穿着新买的浴袍走了出来。

 

  谢天谢地,他没有想不开。

 

“我洗漱完了,先去睡觉了,你去洗澡吧”

 

“好”我将手里的活儿先放下,将我卧室旁边的次卧打开:“这里平时空着”然后我从衣柜里拿出一席之前洗过的床单铺好:“这是之前洗过的床单,衣柜里还有新的枕头和被子”

   我铺好了床单又拿出来被子,刀刀那边平淡如水的从容世界和我这边忙的热火朝天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我忍不住回头向站在门口的刀刀看了一眼,却见刀刀也看向我,半响,刀刀张口道:“谢谢你,小飞”

 

    “...”唉,我还能不管你吗?

 

  我抱了抱刀刀:“困了就睡,醒来第二天还是一条好汉”

 

  刀刀沉默了许久,就当我以为他不会给我回复时,我却感受到肩膀一热,然后听他闷声道:“好”

 

  刀刀睡着后我又出去将桌子上没收拾完的垃圾装进了垃圾袋里。

 

  我虽然是个懒人,但是在这种时候也不能把这些垃圾留给刀刀一个人收拾,那我也太不是人了。

 

  其实我太能理解刀刀的感受了,因为和他初中就认识,所以我基本上全程目睹了他怎样过度了从不明自己性取向的迷茫到确认自己喜欢同性的无助的全过程。也见证了他和付旭冬那场纠缠八百遍的狗血虐恋。

 

  烦死了,刀刀不烦付旭冬,我都替他烦。

 

  可是这一次我却想让刀刀再好好考虑一下。怎么说呢?

我将牙膏剂到牙刷上,脑海中不断过滤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1. 付旭冬今天居然是被压在底下接吻的那个人。

 

      2.我打那个什么猪的时候付旭冬并未出手阻拦。

 

     3.我离开的时候说出的那番话以及付旭冬的表现。

 

  我吐出嘴里的泡沫,然后用清水漱口。

我知道的付旭冬可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虽然不是个二世祖,但是富贵人家孩子该有的毛病一样也不少,尤其他那个暴脾气。

      他一个嚣张跋扈惯的脾气连牵个手都得掌握主动权,现在亲个嘴怎么还被压了,像是被按下去强吻似的。

 

  如果是换作他们刚认识的那个时候,我是一万个赞成刀刀立刻和这个男人分手,可是这些年我也确确实实看到了付旭冬为刀刀做出的改变,无论如果,我希望刀刀能和付旭冬和和气气的谈完再做决定。

 

  我洗漱完了已经是晚上12点了,回卧室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果然有几条秦子琼的未读消息。

 

7:00 pm:这可太巧了,怎么咱俩一吃饭就有人约你了,该不会在故意躲我吧[狗头]

 

7:45pm:回家了吗?还是和钟启锦在外面?

 

8:35pm:吃饭了吗?

 

  我倒头栽到床上,苦笑了一下。

    分析别人头头是道的,怎么轮到自己就怂了?

    我重新看了眼秦子琼发过来的消息,打字道:“已经回家了,刚刚洗漱完,才看到你的消息”然后按了一个发送键,因为不确定刀刀和今天站在秦子琼身旁男人的关系,所以模糊回道:“已经没事了,吃完饭了”

     我将手机放到床头柜上不再看秦子琼是否回复了我的消息。

     毕竟我闭着眼都能想象到他的每条消息背后的心态是什么,作为他唯一的发小,我可太了解他了,这个人渣。

可是,那又怎样呢?人总是知道什么是错的,然后锲而不舍的栽跟头,这就叫执念吧。

     该死的执念。


评论

热度(1)